本纪.从地狱到炼狱.from hell to purgatory

实习从去年10月找到今年3月,期间发了大约300份简历和动机信,在无数求职网站上面注册留痕,最终有了5个face to face的面试,各种各样的理由fail了前面三个,眼看大限要到的时候忽然峰回路转,得到了通用电气Heathcare法国生产部的面试通知,一夜赶赴巴黎迎战,终于基本尘埃落定,如不出意外,两周之内,就要落地凡尔赛,在GE正式开始人生的第一段真正意义上的职场生活,负责GE一条医疗设备组装线的约500种产品的校验工作,沟通客户需求和技术要求,挑战还是不小的。除此之外,明天还得再赴巴黎,迎战达索系统公司的面试,这个公司在CAO 3D领域,以一套Catia系统执牛耳,AutoCAD这样的还只能排第四,更不用说达索飞机公司颇具特色和名气的幻影,阵风系列战机,我所面试的实习职位偏重于C++/Catia开发,半机械半计算机,和通用的那个项目刚好处于基本相反的发展路径上,所以尽管事实上已经和通用开始了正式手续,还是应该去达索看看,哪怕长长见识。两个小时的面试,不知道以现在的心态,会不会表现的比以前好一些。

更新: 达索的面试结束了,对方也同意接受,算是完美的收官之作,大概是心态放松的原因吧. 然而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,还是将达索婉拒掉了,有点心痛,因为这个企业我一直都是蛮喜欢的,没开始找实习之前,还想着如果达索要我的话我肯定毫不犹豫的去了,结果计划赶不上变化.很对不起那个亲切的面试官和人力资源的那个小姑娘,即时即景,相谈甚欢. 只是800 brut的工资,在巴黎确实有点可怜,虽然还有200的住房补助…
昨天正式在通用电气的convention上签了字,也是在那个时候才知道自己的实习工资,1200 brut,和预想的差不多,另外交通补贴一半,比上不足,比下有余了,最欣赏的还是GE办事的效率,从面试到正式签约,一个星期不到,只剩下了学校的领导还没有签,基本上也是在下周三之前了.房子虽然还没有找到,班还是要上的,GE的RH催了好几次,总不能让对方觉得我在拖时间吧.

本纪.从地狱到炼狱.from hell to purgatory”的一个响应

  1. 如果你去了达索系统 现在肯定已经CDI了
    PS 我怎么是1000brut 加 160补助呢 😛

留下评论